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csr課程證照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高雄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板橋csr實體講座證照班

2022桃園sdgs課程證照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我一直以我們家趙小曼同學樸實,節儉,不講吃不講穿為榮。可是她生日那天發生的一件事,徹底把我給打懵了。女兒生日前夕,我帶著要自己選生日禮物的她來到商場。 文具、圖書女兒都一掃而過。到了服裝區,她停住腳步,睜大了眼睛,原來,女兒想臭美了。我想,也好,從小到大,她的衣服都是我包辦,也該讓孩子展露一下審美觀,選點自己喜歡的衣服穿。 左看右看,我看上了一條適合中學生穿的連衣裙,可女兒試了試,就脫下來了。悄聲問她怎么樣,她搖了搖頭,卻抓起另一條裙子。我抬眼一看,心里一震,那條裙子……怎么說呢?不能說不漂亮,淡紫色雪紡,無領無袖,露肩抹胸,后面打著一個蝴蝶結。文雅點說,是很有魅惑力,很性感;俗點說,就是太風塵,太暴露了。我皺了皺眉,可女兒似乎沒看見,樂顛顛地去了試衣間。女兒出來時,我眼前一亮,別說,這款式簡直是給女兒量身定做的,只是再看看那稚氣的臉,就有些不合適了。 我開始挑毛病:“寶貝,這后背露得太大,好像不太適合。”她照照鏡子:“我覺得挺好看!”“這顏色?”“我就喜歡這顏色,您就尊重我一回吧。”心里一番斗爭,想到女兒過生日,只要她開心,于是就買下了。 一路上女兒對我又親臉,又挽胳膊,開心得不行。看到她這么高興,我心里的結也漸漸化解。不就是一條裙子嗎?不能上綱上線。可是老公見了女兒這條裙子,有些不快。睡覺前,他對我說:“你怎么給孩子買這樣的裙子……”“不就是一條裙子嗎?也許她只是好奇。誰的青春期沒奇怪想法,當初我們也一樣啊。”我對先生說,先生想了想,也沒再說什么。 本來以為女兒就生日時穿穿照個相,誰知道,周末我加班,她竟然穿著那條裙子到我單位去了。同事眼中一閃即逝的詫異令我尷尬,我相信女兒也已看在眼里。 回家她就把裙子脫了,拎在眼前看了又看,問我:“媽媽,這裙子不好看嗎?”我說:“挺好看。”她疑惑地看著我,似乎在問,那為什么我穿出去沒人夸我,反而都那樣閃爍的眼光。我笑了,說:“媽媽說句實話,想聽嗎?”她說:“想。”我說,“不是衣服不漂亮,不是你不漂亮,不是衣服不合你的身,但錯在一處。”“哪處?”“你還沒到穿這種衣服的年紀,也還沒有那樣的場合。”她歪著頭想了想,笑了。我說,“是的,這樣的衣服穿來很漂亮,可展現的是性感的風情,作為中學生的你還不適合。而且這樣的衣服不是什么場合都能穿,是特定場合才穿的,比如聚會。一些平常場合穿這樣的衣服,就有些不合時宜。其實穿衣服合適與否,不光指身材和氣質,還指身份與場合。比如媽媽穿休閑服很好的,可是在職場,我是不可以穿休閑服的。這就是穿衣服的學問。” 女兒睜大眼睛看著我,露出崇拜的樣子。邊收起那件衣服,邊說,“我懂了,媽媽,這件衣服等我大了再穿吧。” 偶爾有離譜的想法、做法,不見得就離經叛道了,孩子買了一件性感的裙子,只是她很希望吸眼球,引人注目的正常反應。誰還沒點小小虛榮心呢?尤其青春期女孩子。但不能因此就判定孩子思想不健康,價值觀有問題。其實恰恰相反,這是孩子愛美,愛生活的一種表現,只是沒找到正確的打開方式而已。此時一棒子打死,就會嚴重影響和孩子之間的溝通。學會尊重,適時地告訴他道理,比硬性命令,甚至對孩子思想產生懷疑效果要好得多。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伍大爺吃了兩口白飯,看著桌上的菜,目光仍是停留在那碟青菜上,夾一條,爵了許久,還是找不到那種味道,最后只看著自己的碗,吃完了整碗白飯,留下了一碟紅燒肉,白切雞,鹽焗小龍蝦,燉魚和他剛吃過的干撩青菜。家齊看見大爺放下了筷子,對著那桌沒怎么動過的菜蹙眉擠眼,睜大眼睛,搜腸刮肚,拿出了一個看上去沒什么不滿但卻又不覺不愉快的表情掛在臉上,對大爺說:“爸,這菜做得不好嗎?”他想平時出差最好的款待都沒有這么好,“怎么就吃了幾棵青菜?”大爺也搜腸刮肚弄出一個笑臉,說“夠了夠了,大爺本來就吃得少,現在年紀大了,吃得也就更少了。”大爺轉向了旁邊的大男孩,說:“孩子多吃,上了高二,讀書更辛苦了!”孩子抬頭看了一眼他父親,然后也搜腸刮肚,弄了一個笑臉,干脆地“嗯”了一聲。語音剛落,大爺的兒子便說:“樂仔上高三了,還有幾個月就考試了!”大爺心中頓時一驚,咽了一口唾液,什么也沒說,他們父子倆也埋下頭吃飯。 今天是大爺的六十歲生日,以往的這一天,他都是和他的老伴一起做一鍋面,面上加上一些香油,灑下香菜蔥花,再打上倆雞蛋,還有一碟干撩青菜。儀式雖然簡單,但是倆老人每年都吃得津津有味,過得開開心心。每年大爺會吃上四碗,說這樣會有喜氣。可在去年的這一天,大爺的老伴在市集上突然暈倒,被大爺的朋友老楊送上了醫院。大爺知道了以后,直從家中往醫院奔。老伴后來在醫院躺了兩個月便離去了,大爺辦完了老伴的喪禮以后就跟著兒子到城市去了。 知道過了二十分鐘以后,在服務員上來幫忙收拾打包的時候,一場黑白的默片菜被填上色彩,配上聲音,這場沉寂才稍稍被打破。大爺和孩子在路邊等車,爺孫倆都看著旁邊的一棵似乎要失去生命力的老樹。一飄早春的風路過,刮下了幾片葉子。透過孩子那厚厚的鏡片看見,一片落葉從空飄蕩下來,擦過大爺的頭發,滑過那微微前傾的背脊,落在了大爺的手杖前。大爺的頭發也因染上了落葉的塵埃而顯得更加花白。此刻的雙向馬路上的鳴笛聲和路旁一些小商販的吆喝聲都無法給他們爺孫倆創造一個話題。良久,大爺兒子駛來了一輛黑色的商務車,而兩小時之后,這輛車也遠遠地離開了這個城市。 家齊不但是大爺兒子的名字,因大爺年輕時參加過戰爭,同時那也寄托著大爺的期盼。他現在是一家企業的高管,憑著大專的學歷,經過十幾年的勞拼,終于爬上了現在的位置。現在的他與以前相比,眉宇之間多了幾分冷漠與無情。而孩子到了上學的年齡以后也被他從大爺的身邊接到了城市,在城市上學,在城市生活。現在孩子對他爺爺的記憶幾乎也成了一片空白,曾經有一次,他在市集到家的路段找不到家的方向。只到每年十二月二十八的時候他才會帶上妻子孩子匆匆地往家里趕過年,有時為了工作,為了現在的職位,他在大年初二的時候就回去工作了,甚至試過幾次到了大年初三才回去! 這次也不例外,家齊把大爺送回公寓以后,就準備這東西下香港出差了,即便現在今天的日子與往常不一般!離開之前,他拜托了鄰居照料自己的老父親,也順把孩子送去了學校。 偌大的房子,僅剩大爺一人和一些毫無生氣的物件,顯得格外空虛。大爺杵在陽臺。看著烈日變成夕陽,直至那光輝一點點地逝去以后,等到那夜幕降臨,大爺才回到室內,坐在沙發上,打開臺燈,還在思考著!霓虹燈的顏色給這座城沉寂的上空添上了一絲生氣,鄰居家的黃色暈光也為這座冰冷的城市增加了一點溫暖的氣息。遠處傳來的喧囂或許還存在著一些年輕人的憤慨和嘆息,可近處的全是家庭聚會的歡笑。大爺始終覺得自己缺了一點東西,一種在這里找不回來的東西。此刻的時鐘依然在轉動,這個世界并沒有什么改變。這個晚上,大爺沒有進入夢鄉,鄰居也沒來按響門鈴。夜深,大爺的瞳孔聚焦著那深紅色的大門,從沙發上站起來,抖擻抖擻精神,帶上了早上收拾準備好的東西和老伴從給他的一個用的發黃的斜挎包,關上了沉重的深紅色大門,留下一張白紙和那條手杖。走在路燈下,腦門上的幾絲白發閃耀著昨日的輝煌! 旭日東升,高照著山間里田野上茂盛的樹木和稚嫩的綠芽,飛鳥筑巢,花兒那樣紅。榕樹下,一個六旬男人在幫一條黃狗撓癢癢、捋毛。粗壯的樹枝如一個人張開雙臂,給路人一個擁抱。早春的暖陽正引著一輛陳舊的公交車駛來,在榕樹底下停下了。大爺背著斜挎包從車上下來。黃狗縮著耳朵,低著頭,擺動著那短小的尾巴走過來,嗅了一下他衣服,舔了一下他的手。榕樹下的男人站起來,挺直了腰板,像一桿路標,指著回家的方向。 “黃狗肥了啊!” “是啊!” “老楊……”大爺突然哽咽了。 滄海或桑田,知心莫需言。 伍大爺抹了一下眼睛,幾滴晶瑩的淚水埋在了這棵樹的根子。兩位相知相識了四十余年的男人對視幾秒,都仰天大笑起來了。老楊拍了大爺的肩膀,說: “回家了,到我家去開飯了!” 暖陽之下,沒有塵土的猖獗飛揚,沒有青樹的瘋狂搖曳。兩個男人迎著太陽走,黃狗一會跑前,一會等待,不時還會吠兩聲。他們的影子在后面享受著安靜和恬美。 凌晨二點半,一扇紅門被輕輕推開,一個飄著長發的人順著月光躡手躡腳,生怕吵醒了這已經沉睡的空房子。被點亮的臺燈下,躺著一紙白信,旁邊靠著一條手杖,信上和手杖都裹著一層薄薄的塵。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五律六首.疊翠流金一五律.秋日感懷作者/張子耀天涼好個秋,峰缺白云悠。偃月霜風灑,明眸翠意留。歇枝凋落葉,粉蝶苦哀愁。縱有傷情處,胸襟向遠謀。二五律.菊頌文/張子耀籬邊日漸斜,繞舍似陶家。骨梗臨冰雪,霜英燦晚霞。芭蕉神采去,菡萏葉顏差。無限枝頭色,寒秋數菊花。三五律.晚秋文/張子耀朗笑驚飛鳥,霜楓野菊芳。紅菱蓮藕脆,米酒蟹膏香。稻谷垂長穗,山歌伴彩妝。晚秋無煞氣,是處麗春昂。四五律.詠菊作者/張子耀五柳籬邊菊,霜花醉夕陽。夏荷風韻失,秋蕊玉姿昂。鐵骨迎冰雪,金心立石崗。不隨黃葉舞,獨自吐芬香。五五律.重陽賞秋作者/張子耀粉枝嫣紫玉,捻指染清香。細雨輕風遞,沾衣韻味長。菊花溪畔笑,畫舸谷中航。云水游人醉,煩愁腦后藏。六五律.重陽游文/張子耀菊桂千尋色,楓花一苑香。流波將月疊,秋水帶帆揚。笑臉開嬌靨,笙歌漫舞場。湖邊明復暖,珠露閃銀光。 >>>更多美文:詩歌

EER11VCE5CEVC

 


2022板橋esg相關課程 高雄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高雄csr課程證照評比 高雄sdgs線下課程證照班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6e5 的頭像
    e68g96e5

    桃園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e68g96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